Friday, December 31, 2010

☆° 告别2010 , 喜迎2011 ° ☆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来越大
就会发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仿佛2010新年才刚过没多久
这么快就要迎接2011了

这整年日子过得还是跟往年一样
一成不变
但这都不重要
在我心里
只要我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这都比任何都来得重要

2010的上半年
心情五味参杂,喜怒哀乐很轻易的写在我脸上
那时刚开始了一份工
那是我从小作文时常写到的志愿
本带着平常心去迎接
或许是老天太眷顾我
然想考验我
而我接受它的考验
因为知道它的安排必有它的原因
但事事就是不如愿
或许我太温柔,不够狠
就因为这样常常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
我身体的健康响警报了
我开始担心 但还是撑下去.

这一年的情人节没能与亲爱的他一起度过
没办法,谁叫农历新年碰上它
我选择回乡
虽然没能庆祝
但是甜言蜜语的祝福送给对方还是少不了

新年快乐~


这期间也是我的生日
自从大学读书之后
我的生日都少了妈妈的红鸡蛋和鸡汤面线
原因时间都不凑巧


当然今年我也终于拿到属于我的车了
喜欢白色 就选了个全白的myvi
我很保护它
但却不知道会有发生意外的那天
那天,真的是吓傻了
在那一刻,我脑子里浮现一堆堆的画面
我以为我出事了
脑海的记忆停顿了大概一分钟才回神过来
再看看爱车后半部撞成这样
心痛到不知如何形容
但人平安没事就好

五月尾,
身心摧残疲惫不坎
我毅然递上辞呈
没有任何回心转意的意思
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轻松很多笑容也多了
就高兴的等待回家
因为家中有喜 呵呵

妹妹结婚了
替她高兴也祝福她能幸福快乐
但我也不好过
因为一直被催婚
其实是我还不想离开父母的怀抱

妹妹与妹夫


来到下半年
放假了约两个星期
很突然的去新加坡做工
一切都懵懵懂懂
只知道新加坡工作形势与压力跟在我国的不一样
开始时真的很不习惯
想找个人聊天褒电话粥很难
刚开始那几个月电话费升到四百
吓死人了

度过了几个月的适应期
渐渐习惯了
但工作的压力也慢慢的增加了
一直说服自己说当作学习
真的是学习啊~
学怎么打电话与机构,医院负责人问资料
学怎么应付满是中国腔调的工人
学新加坡劳工部申请准证,取消准证的程序
学怎么申请中国,印度,孟加拉的工人来新加坡做工的程序

在这边多了宝贝陪在身边
反而心里踏实多了
有问题就会问他
他都会清楚地解释给我听
工作遇到不如意的事
还要麻烦他耳朵听我发牢骚
看我每晚人格分裂

九月庆中秋
第一次在新加坡庆祝中秋节
和宝贝结伴到婉君家一起吃火锅
还到楼下附近的篮球场提灯笼
当晚几个男生玩得好疯狂
第一次看到灯笼可以当篮球来投篮

好美的灯笼~~


十月,妹妹生小孩了
小瓜长得很可爱
想捏他抱他跟他玩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能正式见到他
每天都从照片中看他的成长



十一月了
二妹来新加坡游玩
带她逛了很多地方
自己和她也第一次去圣陶沙环球影城
那整个星期虽然脚累得走路都会痛
但是真的很开心

来一张合照吧!

 
作工已五个月
心里的恐惧渐渐加深
每天都有没完没了的工作
我开始讨厌了
因为它让我感觉什么都要快快快(我做事不习惯被人逼)
因为它让我感觉我像做打杂的(每个人的工作我都要参一脚)
因为它让我每天放工回到家都还要忙着公事 甚至忙到深夜
(只要想到他们好好的睡觉,而我却还在埋头苦干,我都气死了)
因为它还要剥夺我唯一能休息的星期天(星期天还要化身翻译员做翻译)
最重要的是
它让我生理失调
它让我每一天都泻肚两三次
它让我靠近办公室都那么的害怕
它让我精神快崩溃了

转眼来到节日多多的十二月了
我终于起了个念头
鼓起勇气跟我的头说不干
她讶异的瞪大眼睛
直问我原因
我也将我的难处都告诉她
我知道如果我这么一走
她就会死得很难看忙不过来
另一位同事的那句话更伤人
"你就可怜可怜我们吧!继续留下来,不然我们真的忙不过来"
我还真想回嘴问 "那谁来可怜我,我不是你们所有人的助手!我也是需要人来帮我减轻工作量啊,难道你们需要我就不需要吗,可笑"
但我说不出口~
我没法对长辈这么说话
家人都劝我别那么冲动
至少也该等拿花红
想了一夜
最后还是敌不过钱的诱惑
还是留下来了
隔天早早就到公司把辞呈收回来
目的就是多忍几个月
拿了钱才走人

冬至没吃汤圆
就如平日一样的过日子
其实心里更渴望能与家人聚在一起庆祝

这里的圣诞节气氛很浓厚
平安夜那天每个公司员工都收到礼物
那天公司只做半天工
在新加坡作工就是有个好处
就是节日的前一天大多数都是做半天而已
有些甚至如果碰巧星期六是公共假期
还有得补在星期一
这次公司还有请吃penang buffet
但真的很难吃
放眼望去菜色都是马来人口味
那么难吃还要这么贵

公司送的一份小礼物


拆开来看
我以为是送类似信用卡之类的东西
结果是4GB的 pendrive
还不错 够特别


那晚就高高兴兴的回马来西亚
因为圣诞节那天还有节目
每个人准备一份礼物
赴约宝贝朋友们举办的烧烤会
那天晚上很开心
你们一定也一样吧?


好多礼物噢~



我喜欢这张~







每个人和得到的礼物拍照留念



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过后就是期待跨年了
就这么的将2010送走
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我知道新加坡跨年很热闹
但我没去参与
我选择在家看现场跨年节目也是一样

2011年
写下计划立下心愿
希望明年都能够一一的达成
但心底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世界和平

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3 comments:

  1. 打从心里佩服你能写得那么详细。
    希望你2011年过得更好!=)

    ReplyDelete
  2. [Edwin]: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Mei Wan]:
    哈哈~我只是纪录2010整年自己在干什么,这样日后就可以回顾看看。其实,我已经尽量缩短了..

    ReplyDelete

☆←—═╬ 欢迎在这留言信箱留足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别走...
既然来到这里就留个言吧!
本人在此先谢谢你们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