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 火锅记 ° ☆

[ 28/05/2011 星期六 ]


早在这天的前一个星期
宝贝的旧同事约他这天一起去吃火锅聚一聚
他不忍留我一个人在家
所以问我要不要跟随他去吃
对于很久没吃火锅的我一听到 "火锅" 两个字
眼睛真的是冒金
二话不说就马上点头答应了

很快的这天就来到咯
下午放工到家后
宝贝就跟我说火锅取消了 (什么!? 害我白高兴了几天....)
因为他的同事生病 所以没法去
顿时感到好失望噢~

"他们不去,那么我们就自己去吃吧!" 宝贝说着
"也对!何必因为他们取消而影响我们的心情呢?"
"我们可以自己去吃"
决定了之后,我们马上去谷歌找专吃火锅的地方
在谷歌一下路线图和该乘搭的巴士号码
就等待晚上的到来

我们晚上七点出发去目的地
在等宝贝穿鞋的当儿
我拍了几张屋外的风景
没什么风景可看
因为四周都是建筑物挡住了

这个view还不错
天色也渐渐暗了
我家楼下对面就是Food Court
所以找吃很方便


我们说好搭巴士去
结果在巴士站等了半小时却迟迟不见它来
心里又着急着等下不够时间吃就惨了
最后选择截辆的士载我们到目的地
Geylang Lor 27 的 "福临源"

那个的士司机不是很懂得那间火锅店在哪里
再加上他驾的路线与下午我们谷歌看的路线不一样
结果本来我们懂的给他这么一弄变成不懂了
三个人在那边 "这边弯~" "那边右转~" "会不会是在这一排店"的
最后我们看这样转来转去找也不是办法
只好叫的士司机把我们停在Lor 27 那一带
我们自己走路去找

结果我们一直在那一带的街道走上又走下
走了一圈又一圈
眼睛一直在找 "
福临源"
可还是找不到

没办法最后只好拿出手机google map一下
才千辛万苦的找到了它

"福临源" 你可真是难找啊~
本来身体香香的去
结果找到的时候已是满头汗

新加坡确实是很多火锅店
它们这边的火锅和马来西亚不同

马来西亚吃火锅是自己去拿食物
爱拿多少就拿多少钱 反正都是这个已经定死的价钱
可是新加坡吃火锅是order食物的
而不是摆放一大堆的食物任你选
order得多 等下结帐的时候价钱很"漂亮"哦~
所以这天我们没吃那么多
很怕等下价钱破百啊~~~

这间其实是中国四川火锅店
看了他家的食谱都是介绍四川的菜肴

在等待食材上桌之前
只好拍些照片打发时间
他家出菜的速度太慢了

印有店名的纸巾

桌子中央有个洞
那是火炉


他家的餐具

就连摆放调味料的架子都那么的特别

店员向我们推荐他家自制的麻辣酱料
爱吃辣的宝贝就跟他要来了一小盘
我知道这酱比一般的小辣椒酱辣
所以整晚我都没碰它
连宝贝尝了几口都忍不住说 "不是一般的辣"
会吃辣的他都这么说了
我吃了嘴巴等下搞不好会肿起来
还是不要找罪受的好

终于食物上桌了
它再不出来我们就快饿扁了 呵呵~


鱼片
由于一盘价钱超过SGD 7.00
所以我们没叫多
一盘就好 (好贵噢....)

我最爱的猪肉
吃火锅怎能少了它


Sotong更不能少了
我更爱啊~
虽然还想再叫多一盘
可是最终还是放弃


蟹条却叫太多了


还有切片马铃薯,草菇

青菜和豆腐
他家的豆腐真的是滑不留丢
真的是入口即化



已经放入一些食物的清汤底

汤快要滚了
接下来就不必说
都是在吃~吃~吃~
所以后来就没拍照了哦


很久没帮宝贝拍照了
就帮他拍了几张


我很喜欢这张拍出来的效果
原来还是偷拍出来的效果比较好看


换宝贝当摄影师~
不知道为什么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拍照了


还是我~

哈哈 这张的宝贝好像在做饭前祷告

部落格很久没上传自己的照片了
所以就多放了几张


原来我最爱喝的汽水还是可乐
虽然知道它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但适可而止就好


好啦~照片就不放那么多
免得折磨大家的眼睛
看得眼花缭乱
送上最后一张!



[后记感言:]

那天的我真的吃得很开心
我很珍惜我和宝贝每一次约会的时光
谢谢亲爱的他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



下篇帖子还是火锅哦~~吃火锅吃上瘾了 真糟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欢迎在这留言信箱留足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别走...
既然来到这里就留个言吧!
本人在此先谢谢你们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