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 你願為我守候一千年,還是願喝一碗孟婆湯? •:*


不知怎么的,
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了很多朋友上传了许多的好文章,
每一篇我都真的很用心去看,
而且还真的很不错一下.
于是,我大胆的把这些文章放在部落格这里给大家分享,
因为或许还有些朋友没看过吧?
再来的就是, 我要把这些好文章收集起来,
等到哪一天我心血来潮时就可以马上按来再看,
就不会像facebook那样还要找好久....(原因我share太多链接了 ><)

下面的这一篇是一个短篇小说来的....
故事情节好可怜...

男孩,女孩相戀整整四年了,
他們深深地愛著彼此,
男孩很疼愛女孩,女孩就是男孩生命的全部。
有一天,女孩在朋友的空間裡看到了一篇日誌,
題目是《你願為我守候一千年,還是願喝一碗孟婆湯》,
看完後她決定去對男孩說起,
那天夜裡,他們嚮往日一樣早早地鑽進了被窩,
女孩依偎在男孩的懷裡,很幸福,很甜蜜,
他們聊著戀人間的綿綿情話,訴說著甜言蜜語…

忽然女孩機靈一動,就對男孩說:親愛的!給你講個故事好不好?
男孩深情地看著女孩,點頭說好。
孩咯咯咯地笑了、
只聽女孩道:傳說人死先經過鬼門關,途經忘川河,
再到奈何橋,奈何橋上有孟婆,
每個人死後如果想要投胎都要經過奈何橋,
這時孟婆都會問他要不要喝一碗孟婆湯。
孟婆湯又稱“忘情水”喝下孟婆湯的人都會忘記自己的前世今生,
忘記前世所有的悲傷與煩惱,忘記前世的摯愛之人。
如果不喝孟婆湯就在奈何橋下守候一千年,
一千年裡,你可以無數次地看到前世的摯愛之人一次次地走過奈何橋,
喝著一碗又一碗的孟婆湯……

說完後,女孩調皮地眨著眼睛問男孩:你願意為我守候一千年還是願喝一碗孟婆湯呢
男孩捏著女孩的鼻子神秘地笑了…不回答她。
女孩撒嬌地重複了剛才的話,
男孩親吻著女孩的臉蛋笑著說:寶貝!睡覺吧……
女孩“哼”了一聲嘟起小嘴,
氣呼呼地翻過身去,背對著男孩不再理會他……

很久以後,女孩再也沒問過男孩,
似乎她已經忘記了這個問題 
某個寒冬的夜裡,男孩女孩不知因為什麼吵架了,
以前他們也吵過,可這一次卻吵得很激烈,
一向疼愛女孩的男孩這一次再也不向女孩妥協,
他們爭鋒相對,最後男孩撒手甩門而去,
女孩也不甘示弱,抓起一件外套也衝出了家門,
街頭,女孩哭得很傷心,
女孩回憶起了與男孩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她更加的心痛了。
當她來到曾經與男孩來過的地方,
她看到了男孩的身影,
他正一口接一口地抽著煙,
男孩也看到了女孩,可是他們卻沒有說上一句話,
男孩轉身頭也不回地走開了,
任憑女孩如何地呼喚,男孩始終都沒有停住腳步

寒夜裡,男孩的身影在路燈的襯托下顯得很憔悴,
最後漸漸地模糊了…
而女孩此時是那麼的孤單與無助,很徨恐,
第一次感到那麼地害怕失去他。
女孩拿出手機撥通了男孩的號碼,
男孩沒有接,女孩再打,一次又一次,
最後男孩竟然關機了,女孩絕望到了極點,
刺骨的寒風刮過她的臉頰,
是女孩已經感覺不到寒冷與任何的痛,
女孩感覺自己麻木了,最後女孩不是走回了家,
可是家裡,她沒有看到男孩身影
手機依然關機,一看手機已是凌晨**了,
男孩似乎從來沒有這麼晚不回家過,
擔心,害怕使女孩漸漸冷靜下來此時他在哪呢?
女孩想到了男孩的哥們,
馬上把電話打過去可對方卻告訴她,“他不在我這裡啊。”
女孩心急如焚,
忽然,她想起了“相思石”想起了她們的約定,
“相思石”這是他們給那兩塊石頭取的名字,
他們相約著,如果有那麼一天,兩人吵架了,
一個找不到一個就到“相思石”下去,
就會看到對方的身影,就會等來對方。
想到這,女孩不顧一切地向那所謂的“相思石”跑去……

然而,不幸發生了,
就在女孩跑到離那相思石的不遠處
從路旁躥出了兩名男子,
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一把奪過她手裡的手機,
另一名男子則從身後摀住她的嘴,
掐住她的脖子惡狠狠地說:快把身上的東西交出來,不然殺了你,
孩失魂落魄,拼命地掙扎著,拼命地喊叫著,
女孩意識到自己遭遇搶劫了,
最後她咬破了那男子的手,卻沒有掙脫,
一名男子則乘她不備,扇了她一耳光,
女孩跌倒在地上哭求著讓他們放了她虛弱的她根本無力反抗,
在兩名搶匪搶走她身上的東西後她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那是搶走她的項鍊時留下的,
看著瑟瑟發抖的女孩,他們仍不肯罷休

就在此時,男子手里女孩的手機響了,
女孩知道一定是男孩在找她,
女孩哭喊著叫他們把手機還給她,
可是兩名可惡的人根本就不理會她,
女孩恨得咬牙,抓起地上的一塊石頭就朝他們砸去,
當即一名男子頭上鮮血直冒,
女孩這一舉動惹惱了兩名男子,
那男子咒罵一聲,隨後取出腰間的刀子直往女孩的腹部捅去,
女孩慘叫一聲,倒在了血泊之中……   

酒吧里,男孩正在喝酒,
刺耳的音樂讓男孩在舞池裡瘋狂,
忽然,他感到了一股心顫,
很強烈,從來沒有過的心顫使男孩衝出了酒吧,
當他來到與女孩分別的地方,可卻沒看到女孩的身影,
找遍了附近也找不到,
男孩憑著直覺,女孩一定不在家裡,
男孩急了,一遍遍地叫著女孩的名字,
可夜裡,只有車輛走過與寒風吹響葉子的聲音…
男孩打開了手機,一條接一條的信息傳來,
還有手機裡顯示的“N”條未接電話,
令他感到了更加的不安。

忽然,男孩也想到了“相思石”他與女孩的約定,
就急匆匆地向“相思石”跑去…
然而眼前的一幕使他驚呆了,
一名男子手裡拿著刀,正向女孩捅去……
男孩瘋狂了…啊………你***
老子跟你拼了…
聞聲那兩名男子撒腿就跑,
可速度卻沒男孩子快,
男孩抓起了一名男子瞬間把他擊倒,
像發洩般地往他身上,頭部猛打,
不知過了多久,男孩往女孩的方向看去
女孩正用微弱的聲音呼喚他,
就在這時,那男子從地上爬起來,
用刀刺中了男孩的手臂,
然後拉起地上的同夥飛快地向遠處逃去……
男孩顧不得他們逃走,向女孩看去,
女孩正吃刀地向他爬過來,男孩爬過去,
一把抱起女孩,撕心裂肺,
臉上淚水不斷:“寶貝”你怎麼樣了?
寶貝,對不起…都是我害的,你要振作一點,我帶你去醫院。
女孩痴痴地望著他
吃力地伸手撫過他的臉,緩緩地搖頭,
指著不遠處的“相思石”,
男孩立刻明白過來,抱起女孩向那兩塊相依相偎的石頭走去……

當來到“相思石”旁,女孩笑了,男孩心碎了
女孩喃喃地說著:親愛的!請原諒我這一次,
下輩子,我,我不這麼任性了。
男孩用沙啞的聲音,顫抖地說:“寶貝”不要,不要離開我! “寶貝”…
我愛你,我愛你,不要離開我……
女孩眼角掛著淚珠,嘴角卻掛著笑容,
斷斷續續地說著:“相思石”我終於等來了你的身影,
男孩的心無比的沉痛
最後只聽到女孩說起:親愛的!我…我…永遠不喝…孟婆湯。
我在橋下,為你,守候一千年…,

說完,女孩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嘴角掛著不捨地笑容,女孩走了,
帶著她對男孩滿心的眷戀離開了…
男孩再次瘋狂了,仰天怒吼…
不,不可能,“寶貝”你回來啊,
你睜開眼睛看看我行不?看看我啊
此時此刻,男孩仍不相信女孩已離他遠去…
靜靜地抱著女孩、輕輕地說:“寶貝”這裡好冷哦,
你怎麼就睡著了呢?又不聽話了,走!我們回家去…
我背你回家吧…
寶貝,你聽到了嗎?
回家我給你講故事啊…

說著男孩哭了,哭了又笑了
他抱起女孩,
拖著沉重的腳步向天堂的路走去…
消失在了寒夜裡……   
天空此時下起了小雨,飄起了雪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欢迎在这留言信箱留足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别走...
既然来到这里就留个言吧!
本人在此先谢谢你们咯~
*´¨`*:♥╮·°∴ ☆.·°♡⊹⊱✿◕‿◕✿⊰⊹